颍松

双A的CP嗑生嗑死

【渣仿原著】【主麦夏】 失落的福尔摩斯(二)

        期中考试总算考完了,我终于又有时间码字了(笑)

        这个系列从这里开始有零零碎碎的铺垫了,希望大家认真看(再说我就要剧透了)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正文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“死者是Adam Smith,男性,生前职业是一名董事长……”警员向Sherlock报告着。Sherlock向雷斯垂德使了个眼色,雷斯垂德心领神会的叫警员们回警局。“他们总是这样,将那些显而易见的东西当作功劳侃侃而谈。”Sherlock不屑的说。随后就展开了一系列的侦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伤口很干净,没有挣扎过的痕迹……凶手似乎身手很好……”Sherlock自顾自的说着。从死者的口袋里翻出了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“2/5  2110”。

“这是什么?这是属于死者的东西吗?”Watson忍不住发问。“现在还不好妄下断论,John。”Sherlock仔细的摸着纸条上的字迹,闻了闻味道,却能让他感到清醒。“John,你闻闻,这是什么味道?”Watson吸了口气,皱着眉头答道:“不清楚,闻起来让我感到头晕。”Sherlock对Watson的反应有点吃惊,心里不禁暗暗怀疑。“雷斯垂德,”他叫到,“你有把第一次案件的案发现场信息带来吗?”“没带过来,因为我觉得没什么重要的。”Sherlock强忍着不怼回去的心态说:“O—K—”“可是我有把死者身上的纸条带过来。”说着,雷斯垂德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纸条给Sherlock。这次纸条上写的是“1/5  40”。“我知道了,凶手准备犯五起案件。”Watson抢答道。“你怎么能肯定这是凶手留下的呢?”Sherlock反问道。“几乎可以肯定了。”雷斯垂德说道,“上一个死者是一个老实本分的家庭主妇。我相信她应该不会留下这个恶趣味的东西,以致死前还在口袋里吧?”“还有待解释……”Sherlock沉吟着,“雷斯垂德,你现在回警局把第一场案件的信息送到贝克街221B,John……你先回去帮我整理信息,我需要去另一个地方。”Sherlock说着,往街道上跑,随手招停了一辆出租车,不知道往什么地方去了,只留下Watson和雷斯垂德两脸蒙13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两样东西,你有什么看法,Mycroft?”Sherlock把两张纸条往他办公桌上一丢,挑了挑眉。Mycroft没有在意弟弟的轻佻口气,拿起这两张纸片,若有所思,随后又笑了笑还给他:“没什么好在意的,这东西一定不会对你解决那些滑稽案子有大影响的。”“告诉我!”Sherlock显得很不耐烦。“No.”Mycroft仍旧是笑,“我相信警方一定向你透露过相关信息了,brother mine.”Sherlock一脸不悦的从Mycroft手中拿走纸片,走了出去。Mycroft立刻收起了那笑脸,快步走出了办公室,对安西娅说:“加强对Sherlock  Holmes的监控力度,他很可能会有麻烦了。”他望着Sherlock远去的背影,喃喃的说:“Oh,Sherlock。恐怕你还不知道自己遇到了怎样的对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Mycroft没有理由对我说谎,John。可是到底是怎样的信息,他那么不愿意告诉我……”Sherlock在一大堆的照片面前来回踱步。Watson坐在椅子上,盯着那一张张照片苦苦的思索。“会不会是和铁路有关?”Watson猜测道。“现在说什么都有可能,John。我们太被动了,两起案件的相似点太多也不是一件好事啊。即使真的和你所想一致,要想验证,就只能等待凶手再次犯案了。”Sherlock嘴上说的像是要放弃,眼睛却仍然死死的盯着墙上的照片。“Sherlock,”赫德森太太难得的上楼了。“什么事?”Watson防止Sherlock发作,赶紧抢着说。“楼下有你的邮件,darling,别怪我打扰你。”她温柔的对那个背对着他的侦探说。Sherlock突然转过身对Watson说:“和我一起下去,John。这很有可能是一份大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Sherlock和Watson来到楼下。“先别下来,John,站在楼梯上。”Watson只好后退几步,看着Sherlock。侦探小心的检查着信封的边缘,尝试着安全的打开它。Watson心中正纳闷呢,却见Sherlock慢慢走到门口,快速打开信封,向门外一丢,霎时间那信封竟发出强烈的光。Sherlock和Watson急忙挡住眼睛。“我打赌,如果你直接打开它,肯定会失明的。”Watson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的。”Sherlock说着,信封的光渐渐消失了,“他也知道我不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人会给我写信,除了他。”Sherlock说着,招手示意Watson下来。他打开邮件,里面只有一行字:

         “Hi,Sherlock.I am Jack·Capone.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