颍松

双A的CP嗑生嗑死

【渣仿原著】【主麦夏】失落的福尔摩斯(五)

殉情警告!!!

渣文笔+强行填坑,你们将就着看吧。╮( ̄▽ ̄")╭ 

这是我本来准备的标准结局,但后来又准备了一个额外的he,可能会有点敷衍。喜欢be的就此止步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正文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Sherlock已经翻遍了这个教堂的每一个角落,却没有发现任何一个人,甚至精细的连人的活动痕迹都不曾发现。
        “哦,我真是迟钝。”Sherlock显得有些懊恼,“很显然,谜底就在眼前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 Sherlock朝着空荡荡的教堂喊着:“出来吧,我知道谜底了。是我,没错吧?”
         Jack.Capone从黑暗的角落中出来,正好站在sherlock的背后。
         Sherlock猛地转过身。Jack·Capone挑了挑眉:“你的反应很迟钝啊,Mr Holmes。”
        说完,Jack·Capone吹了一下口哨,十几个手握机关枪的雇佣兵闯了进来,把Sherlock团团围住。
         显然,Sherlock面对这个场景有些不知所措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看起来没有想到这个场景,是不是?”Jack·Capone的声音在耳边回响。
        “的确,”Sherlock毫不畏惧的说,“我可不认为你会让这些人杀死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当然。这只是为了迎接你为我准备的特殊的惊喜而已。”Jack·Capone看向Sherlock伸向口袋的右手说,“哪怕是一个正常人,去一个陌生而又危险的地方,都会随身佩戴枪。你呢,Mr Holmes?”
        “正如你所想!”Sherlock迅速抽出口袋里的枪准备在极端的速度至对方于死地。可是不等他开枪,身边的雇佣兵却早已瞄准好他,仿佛自己被设置了慢动作一般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砰!砰!砰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几声枪响过后,Sherlock的手枪掉在了地上。这位低估了雇佣兵实力的年轻人捂着自己的右手,鲜血顺着手臂止不住的流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鲁莽啊。”嗜血的恶魔皱着眉,不知是在说雇佣兵还是在说眼前的年轻人。嘴角却扬起微笑,眼睛里也充满了兴奋。趁着这个机会,他又在年轻人已受伤的手臂上又开了一枪。这一枪离那只止血的手只有几寸的距离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的杀伤力,应该足够让一个大病未愈的人失去反抗能力吧?”
        Sherlock看着他,眼睛里竟有了以前从未有过的绝望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啧啧,你真应该看看你现在的样子,Sherlock。真像个孩子。”恶魔一挥手,遣散了雇佣兵们。偌大的教堂只剩下了侦探和恶魔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猜你现在一定有很多话想跟我说。”恶魔表现的很有耐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纸条,你是怎么做到干扰我们的?他们又表示什么意思?”侦探忍着痛,颇为艰难的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是让我惊讶,Sherlock。我都已经干扰了你的思维宫殿,你竟然还能察觉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40,2110,10,1120。这些数字与受害者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?”Sherlock固执的追问。
        “摩斯密码,不知道你那亲爱的哥哥有没有想你提到过。他是由点和线组成的密码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40”为“····”,意为“h”,“2110”为“——·”,意为“f”,“10”为“·”,意为“e”,“1120”为“—··”,意为“d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第一位受害者是家庭主妇(housewife),第二位是董事长(governor),第三位是花商(florist),第四位是工程师(engineer),而我,是一名侦探(detective)……难怪Mycroft说已经告诉过我了……”Sherlock别过头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从你接下这个案子的开始就注定了失败。还记得纸片上的味道吗?你那么仔细,一定会感觉到不对劲了吧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看样子药效还没过。”恶魔终于露出些许不耐烦的样子,但言语中分明透露着自豪,“这是我为你们量身定制的这种药,这种药可以使人越发的狂躁,相必你们都见识过了吧?”
         Jack·Capone又一次抬起了枪,上了膛,瞄准了侦探。
         侦探从未这样苦笑着而又无力的说:“你真的是一个很优秀的对手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能得到你的赞赏真的很不容易。”他高傲的,邪恶的笑着,扣动了板机。
         伴随着枪响,Sherlock应声倒地。
         鲜血染红了他身上的病服,剧烈的疼痛在脑中叫嚣着——他还活着!
         子弹没有贯穿他的身体,也没有伤害到他的要害之处,可只凭这几次枪伤,就足以让他无法逃脱死亡的命运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哎,还是下不了手。”故作叹息的声音传出。
        “他到底想干什么?”Sherlock心生疑惑,挣扎着想要起身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喔,别动,别动。我这样做就是希望你能再好好做个准备,好好道个别。”这看似关心的话语反而让Sherlock反胃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是我下了先手,又或者是我暗示的不够明显,很抱歉没有让你充分发挥实力啊。”Jack·Capone竟将枪口对准了自己,“这场游戏,我们地狱见吧。不见不散,dear Mr Holmes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就在一转眼,他结束了自己的生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教堂外,冷风呼啸,雪越下越大,已经积起了厚厚的一层。
         冷,入骨的冷,无法忍受的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Sherlock终于让自己站了起来,一步一步艰难的向门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捂住伤口的手已经满是血,在他的身后蔓延,形成一条血路。
        我必须向外走,只有这样,Mycroft才能更快的找到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,只有他才能救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一定可以救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说过,I'll always be there for you.不是吗?
          Mycroft,brother mine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当Mycroft赶到时,Sherlock已经走出了教堂,躺在教堂门外的积雪中。血已经被凝成深红色的霜。
         Mycroft摸着Sherlock的脉搏。
         毫无回应。
         恶魔迟来的诅咒啊,终究是灵验在了这个年轻人身上。
        他将诅咒施展在这个年轻人身上,却又将利爪伸向了他的守护神。
         Mycroft跪下来,将Sherlock拥入怀中。“I owe you a hug,brother mine.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是没能保护好你啊。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守护神失去了他应该守护的人后,会发生什么呢?
        他又能做什么呢?毕竟他的心已经随着他应守护的人离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他深知他怀里的那个年轻人再也醒不过来了,却自欺欺人的久久不放开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雪还在下,不一会儿身上的大衣衣褶中就积了雪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Sherlock,你冷吗?”Mycroft将自己的大衣脱下,将雪抖落,盖在了年轻人身上。
        “Sherlock,明天就是圣诞节了,我们回家吧,父母还在等我们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骗你,Sherlock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I'll always be there for you.”
        “即便那里是十八层地狱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尸体是由周围巡逻的警察发现的。
        尸体有三具。
        已经回复意识的Watson坐在椅子上,看着报纸的头条。“Sherlock,Mary,Mycroft,我们再也回不去了……”他用手紧紧按住眼睛,将自己缩成一团,眼泪从指间滑落。可那个曾经在他哭泣时拥他入怀,柔声安慰他的混蛋侦探,却不复存在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