颍松

双A的CP嗑生嗑死

谎言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纯属个人脑洞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      略OOC,有些虐。(以上均可能不止一点……)

      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,不喜勿喷,谢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自从红胡子死后,Sherlock已经将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几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餐桌上,Mycroft也沉默着一言不发。他从未想过自己的妹妹会做出杀人的事情。他的妹妹在心理上重创了他的弟弟,他却没能阻止这一切的发生。实际上,他的痛楚比任何一个人都要深刻。他下定决心,要帮助那个感情丰富的弟弟度过这次难关。

        Mycroft端着晚饭打开了Sherlock卧室的门。Sherlock正抱着膝盖坐在床上。没有了双手合十的动作,应该是已经从思维宫殿里出来了。难道在发呆?Mycroft抛开内心的胡思乱想,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,虐待自己可不是一个明智之举。”Mycroft将碟子伸到Sherlock眼前,Sherlock却依然眼神空洞,更没有伸手去接。Mycroft叹了口气,把碟子放在床头柜上,自己轻轻的坐在床边。“Sherlock,brother mine.”Mycroft克制住自己的心疼,温柔的对他说,“这件事对你很残忍,但是你必须面对这个事实,不是吗?说出来吧,心里会好受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Sherlock抬头看看Mycroft,眼中尽是防备和黑暗,像一个无底的深渊。那漂亮的蓝眼睛全然没有了当年的活泼。

        Mycroft忍不住眉头深锁。

        Sherlock低下了头,低声说:“我的朋友红胡子死了,我很伤心,所以吃不下饭,不愿意出门。”

声音依然稚嫩,却冰冷的宛若机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会死呢?”Mycroft狠了狠心,追问道。他必须逼迫Sherlock说出来,这是他走出阴影的第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被别人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。”Sherlock重又抬起头,这次,他的眼睛里满是泪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Mycroft吃了一惊,呆愣在原地,一句话也说不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我恳求了父亲好几次他才同意给我买的,为什么要这么做?它是一条生命啊!”Sherlock声嘶力竭的追问着。泪水顺着脸庞止不住的流淌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可能,他绝对不是在撒谎,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,Sherlock。”Mycroft更加的痛心,“谎言说的再漂亮,也终究敌不过事实。面对现实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事实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你说这是事实,那你说,我是怎么杀了他的?”Mycroft抑制住自己内心的怒火,理智的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记得了,什么都不记得了……我的头好疼……”Sherlock突然抱住自己的头,泣不成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强行修改了自己思维宫殿的记忆。天哪,Sherlock……”Mycroft心里五味杂陈,“那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吧,别想了。”Mycroft说,“你说红胡子是买回来的,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它是一条狗,我恳求父亲很久才同意给我买的,唯一的一条狗,我唯一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Mycroft没有告诉Sherlock,事实上父亲一直都没有同意给他买狗。他的父亲对狗毛过敏,他是不可能不知道的。可能是为了给自己这样一个让自己心里好受点的谎言,才选择性的忽略了这一点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你却杀了他,为什么是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Sherlock……”Mycroft的心已经快要疼到麻木了,“我向你忏悔,是我一时被魔鬼蒙蔽了双眼,对你造成了这么大的伤害。你能原谅我吗?如果可以的话,就再抱抱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只要让弟弟心里好受些,哪怕承受这个从未发生过的罪名,又能怎样?

        Sherlock擦着眼泪,把眼睛擦的通红,静静的看着眼前有些不安的哥哥,眼睛里毫无感情可言。现在的Sherlock看上去那么令人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说‘不'吗?”Sherlock平静的对Mycroft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Mycroft的眼眶瞬间红了。他清楚的意识到,那个活泼爱笑,曾经毫无顾忌的趴在自己背上,用双臂环住自己的脖子叫自己“哥哥”的小男孩已经不复存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。”Mycroft觉得自己的心里缺失了一大块,对周围的感知都不是那么明确了,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退出Sherlock的房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轻轻关上房门,Mycroft再也忍不住淤积在自己心中的悲痛,蹲在卧室的门口,哭的无地自容。

评论(4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