颍松

双A的CP嗑生嗑死

孤独

       第二篇文,也是第一篇甜文。

       身边的朋友们都说我不适合写甜文,我和上一篇对比了一下,貌似是这样的ORZ

       但是我还是想发上来,毕竟灵感有限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依然是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 —————我是正文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不孤独,Sherlock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怎么知道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这还真是一个直击心灵的问题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Mycroft从贝克街回到自己的办公室,难得的悠闲,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反复的回想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从小时候,自己就因为高智商而与别人格格不入。对于他来说,周围的人都是金鱼——不懂思考,没有思维,只会“吐泡泡”。连自己的父母对自己也有些冷淡(主要是因为Mycroft做不出与父母亲密的行为),除了在自己吃甜点过多时,母亲常皱着眉让自己“少吃点甜食”以外,貌似就没有什么过多的交流了。长大后,脱离了父母,凭借自己的高智商在英国政府得到了最高权力,更是“高处不胜寒”。除了甜点之外,他貌似就没什么感兴趣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要是这样想的话,自己好像的确有些孤独呢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为什么自己以前从来没有这么觉得?

        “Mike,你看,你有弟弟了哦。以后你可就不在孤独了。你是哥哥,以后可得照顾好他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想起了母亲,无厘头的想起了这句话。现在想想,倒更像是扔了一个大包袱给他。因为他向母亲承诺过会照顾好Sherlock。

        只不过到后来,承诺变成了不由自主。

         年幼的Sherlock,有些笨笨的(相对于Mycroft),但又不像其他的“金鱼”。他很可爱,一头柔顺的卷发,肉肉的小脸,湛蓝的大眼睛总是盛满笑意……但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,不免做出些顽皮的举动,却只能让Mycroft收场。每当自己想对他发火的时候,Sherlock只需要拽拽Mycroft的衣角,轻声的向自己道歉认错,Mycroft就立刻原谅了他,一次又一次,即使知道下一次他还是不长记性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记得什么时候,Mycroft惊奇的发现Sherlock也拥有思维宫殿,自己踩下定决心要为他灌输理性的知识了。于是也不再那么溺爱仍然年幼的Sherlock,更多时候让他自己去解决事情。隔阂可能也是从此产生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Sherlock不断的成长,能力也不断变强,但偶尔还是会求助Mycroft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“红胡子”被杀,Sherlock强行修改了自己的思维宫殿记忆。从那一刻开始,Sherlock逐渐变得孤僻,脸上也不再常常挂笑了。他学会了讽刺,吸毒,种种让Mycroft感到痛心的“技巧”。让他与Mycroft的隔阂越来越深,以至于有时连互相见一面都不愿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Mycroft还是那么关心他,用尽了方法来确保他的安全。Sherlock却并不能接受Mycroft的关心方式,一次又一次的以开玩笑的方式讽刺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关于自己与弟弟的故事太多太多了,简直快要数不过来了。甚至有一些事情现在想起都不禁想发自内心的笑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毕竟自己看着Sherlock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就可以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只要他开心,就足够了。他不需要背负那么多的压力。有我帮他扛着,就足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小时候,他尽情的玩,哪怕我只是帮他收场,也同样可以开心,只要能看到他的笑脸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Sherlock,我现在可以正式的告诉你,我知道我不孤独。”Mycroft喃喃的对自己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有你在我身边快乐的活着,我就不会孤独,Sherlock。


评论(9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