颍松

双A的CP嗑生嗑死

【渣仿原著】失落的福尔摩斯(三)

        玩老福特的时间不长,关注人数已经破十了(当然也有亲人和朋友在内),对于我来说已经很是感动了,感谢大家的支持🙏

        忘了加标签了。。。重发一下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 “Jack·Capone?”“想必是这场游戏的创办者了。”“那去找雷斯垂德,让他去找这个人。”“Oh,John,动动你的脑子吧。”Sherlock将信带回去,“他敢把这封信给我,就证明了我无法查到任何与他本人有关的真实信息。你还没有意识到吗?这家伙狡猾的很呢。”一回到公寓,Sherlock就把自己闷进了化学实验室里,在没有理任何人。Watson也不去打扰他,进到自己房间里了。
      第二天,当Watson从自己的房间里出来时,Sherlock正双手合十,坐在安乐椅上一动不动。Watson轻手轻脚的坐在了他对面,Sherlock却一脸烦躁的看着他的助手:“John,你打扰到我了,你向来不会这样的。”Watson一脸惊讶:“我?我已经放的很轻了。Sherlock,你在思维宫殿时好像越来越容易被打扰了。”Sherlock皱了皱眉,没有说话。“查出什么了吗?”“没什么特别的,只有一些用来恶作剧的化学药品,果然对手办的很干净……”话还未说完,Sherlock伸手就拿起了自己的外套准备往外走。“你要去哪儿?”“没听到脚步声吗?”Sherlock打开门,果然雷斯垂德在楼梯口。“Sherlock,”雷斯垂德严肃的说,“第三起案件发生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是在哪里?”“是在metropolitan铁路。”“已经是连续三次都在铁路附近了。”Watson不安的说。“是啊,这系列案件弄的整个伦敦都人心惶惶的,铁路工人都不愿意上班了。”“还有几天都要到圣诞节了,那些人居然还不安分。”“嗯,还有两天。”“话说你们准备的怎么样了?”……说着说着,雷斯垂德就和Watson闲聊起来。Sherlock坐在车前独自思索着,一言不发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下车,一阵寒气袭来,三人不禁裹紧自己的大衣。“天越来越冷了,看来在圣诞节要下一场大雪呢。”“是啊,警员们的侦查工作也越来越难办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Sherlock,就是这儿。”雷斯垂德说,“死者为Ann·France,女性,生前是一名花商……”“为什么你们总是喜欢说一些与案件无关的个人信息?”Sherlock情不自禁的对雷斯垂德吼道。雷斯垂德和Watson被吓到了,他们从来没有看到过Sherlock为这点小事与朋友发火。“对不起,我没忍住。”Sherlock有些尴尬的说。“Sherlock,你通常不会这样做的。你是不是偷偷去吸/毒了?你最近的表现太奇怪了。”“不,我没有。”Sherlock解释道。“回头还是让茉莉给你检查一下比较好。”Watson有些生气地说道。Sherlock没有理他,直奔主题的掏了死者的口袋,果不其然,又是同样的纸条。这次写的是“3/5,201110”。Sherlock按了按太阳穴:“For god sake!Mycroft明明知道这是什么意思,却不愿告诉我!”“他有说些什么其他的吗?”“他说警方一定告诉过我相关的信息。”“也许可以从相同点查起。”“是啊,可是毫无……John!”Sherlock突然两眼发光,“John,你真的有激发天才灵感的天分!”Sherlock猛地转身对Watson解释道,“我们可以将名字,死亡地点和乱码结合起来,等等,给我点时间,让我好好想一想。”突然,雷斯垂德的手机响了起来。“喂,什么事?……什么!好的,马上过去。”雷斯垂德挂了电话,一脸惨白的的转身对一脸疑惑的两人说:“这家伙一定是个魔鬼,Sherlock。Circle铁路附近,第四起。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另一方面,Mycroft的办公室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Sherlock又出去了很长时间没回来?他肯定没放弃这个案件,哎……”Mycroft揉了揉太阳穴,“那……Anthea,请把那个案件的目前发生的全部信息要到手,要快!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画面转回Sherlock三人。在黑夜的笼罩下,大家都显得很不安,除了异常兴奋的侦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又是什么?”Watson严肃的说,努力的掩盖住自己的不安。“4/5,10,John。案件已经接近尾声了,我也掌握了差不多全部的信息了。这四起案件都发生在铁路附近,受害者的口袋里又有乱码,这说明什么?说明这些乱码是铁路信息的暗语。我敢说,这位受害者一定是位铁路工人,他身上有重要的解码表,被谋害了之后凶手抢走了他的解码表,一定是这样!”“可是,Sherlock,据警方调查显示,这位受害者叫George Davis,是一名工程师。”雷斯垂德吃惊的望着Sherlock说。Watson也吓了一跳:“雷斯垂德警官,你确定没有看错吗?”“我们警方向来不会……”雷斯垂德小心翼翼的看着Sherlock。“不可能,他一定是铁路工人!”“可他确实不是。而且如果凶手真的只想夺走解码表的话,为什么要啥了这么多无辜的人,还把这些地点统一设在铁路附近呢?”“那一定是……是铁路上有特殊记号,一定是!我找找,一定可以找到……”说着,Sherlock一反常态的趴在轨道上。“Sherlock!”Watson再也忍不住了,“你太反常了,你诚实的告诉我,你到底有没有吸/毒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!从开始到现在,没有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不相信,案件先交给雷斯垂德,我先带你到茉莉哪里检查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需要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需要,我是你的朋友。”Watson紧紧的拉住Sherlock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需要!”Sherlock甩开Watson的手,握紧了拳头,打了Watson一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Watson毫无防备,结结实实的挨了一下。作为一个当过士兵的正直的人,又怎能忍受Sherlock这样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Watson低吼了一声,冲向夏洛克,朝他的脸上重重的挥了一拳,直接把Sherlock打倒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忘了你先前因为这个差点杀了人了吗?你个混蛋!”Watson对着Sherlock又是一阵拳打脚踢,竟是怎么也刹不住。雷斯垂德终于从惊吓中缓解过来,赶忙拉住那位军医,打了120将Sherlock送往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又打了他……”Watson在回去的路上逐渐平息下来,后悔的对雷斯垂德说,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突然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。我明明知道他的脾气……”Watson说不下去了,心中越发的内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我们的反应都太奇怪了,我也是。”雷斯垂德安慰着,却也开始皱了眉,“我之前从来没有反应这么慢过,按道理我完全可以即使拉开你,可直到那时我才反应过来……这实在是太奇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车上的两个人都沉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Sherlock已经被安置在病房中,但尚未苏醒。他放在床头的手机却响起了铃声: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很精彩的一幕,不是吗?   ——From Jack Capone”


评论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